一萬個紅包一萬個契機 助弱勢兒童上學去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幫助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因經濟因素而中斷求學路,募集「助學紅包」,幫助清寒學子安心上學。(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2020.2.18)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幫助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因經濟因素而中斷求學路,募集「助學紅包」,幫助清寒學子安心上學。(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2020.2.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學校延後開學,迎接新學期到來之前,孩子們暫時多放了幾天寒假,但是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家長和孩子卻未見欣喜,龐大教育費用成為家長與學童心中沉重的壓力。台灣世界展望會看見貧困家庭及兒童的需要,在每學期開學前發放助學金,讓他們無須擔心家庭經濟安心求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中投地區幫助近9,300名兒童,為經濟弱勢兒少提供助學金和營養扶助金。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吳羿霆呼籲民眾發揮愛心響應國內助學行動,希望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加入「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幫助更多孩子接續上學路。

世界展望會表示,就讀大學四年級的自立青年小蓉(化名),以學姊的身分向學弟妹們分享求學路程,小蓉的家庭自父親入獄後就再也無音訊,母親因患有心血管疾病,僅能從事清潔打掃工作,工作不穩定且收入有限,嚴重影響家中經濟,讓小蓉的求學之路非常艱辛,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之下,讓小蓉與哥哥、弟弟可以不受經濟因素的限制,減輕學雜費的負擔。

今年就讀國中三年級的小澄(化名)來自隔代教養的單親家庭,她與奶奶及弟弟同住,因奶奶膝蓋不好,無法從事固定的工作,僅能販售自家菜園種植的蔬菜以維持家計。小澄自民國104年開始接受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金幫助,並參加課後照顧班至今。雖然家境清寒,使得小澄學習進度較為落後,但透過志工老師個別給予指導,讓她在學習上大為進步。小澄後來也加入綜合才藝班,在過程中獲得了很大的成就感。小澄開心的說,「謝謝展望會提供的助學金,並讓我除了專心唸書之外,還可以在綜合才藝班學習不一樣的才藝,更認識了許多的朋友!期許自己未來不論遇到什麼挑戰,都會持續努力的去面對。」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吳羿霆表示,新的學期已準備到來,為幫助國內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不因經濟因素而中斷求學路,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國內助學行動及「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募集「助學紅包」,在每學期開學前提供助學金,幫助清寒學子安心上學。邀請民眾愛心響應,幫助更多貧困孩子順利上學,發展天賦專長,擁有生命轉變的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