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空汙議題藍營炮打中央 綠營:此時應專心防疫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現在應該要把重心放在防疫而非政治操作。 (圖/資料照片)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現在應該要把重心放在防疫而非政治操作。 (圖/資料照片)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之記者會,抗議環保署為汙染源發聲,痛斥環保署淪為台電的打手﹔對此,民進黨團議會總召陳世凱表示,現在應該要把重心放在防疫而非政治操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在幾天前,台中市議會才因為減輕各單位負擔專心防疫等因素,提出暫緩召開臨時會,但在過了幾天後的今日,國民黨團竟因空汙議題召開記者會,把炮口對準中央,在全台灣上下都在專心防疫的同時藍營竟然選在此時開記者會。

陳世凱抨擊,請盧秀燕市長以及國民黨,不要趁全台中市民人心惶惶之時,做一些政治上的動作,請專心市政、專心防疫。

黨團幹事長林德宇說,環保署的做法是撥亂反正,落實依法行政。他早在第二次定期會質詢時就指出,盧市府在處理中火減煤案的立場與法令依據,7月和12月的做法前後矛盾,直指環保局自己打臉自己,他更要求盧秀燕市長不要藉政治操作來謀取政治紅利。

林德宇指出,當時盧市府一路殺紅眼、蠻幹到底,完全無視法令,扭曲、踐踏「依法行政」該有的份際,甚至用「誤繕」來掩飾篡改計算週期的事實。

黨團書記長蔡耀頡表示,台中市府在空污改善上毫無作為,罔顧民生,而國民黨黨團現在又在這個節骨眼上召開記者會,根本就是把政治擺第一,疫情防治擺後面,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所應該有個作為。

副書記長黃守達,市議會臨時會暫緩是為了讓盧市長專心防疫,而不是讓盧市長推卸責任。尤其防疫工作地方也有責任,居家管理有落實嗎?口罩有確實配給需要的照護機構嗎?有提供社區藥局必要的支持嗎?呼籲盧市長,先把份內事做好,不要整天把責任推中央。

議員賴佳微說明,盧市府在12月25日宣布中火撤照之後,中火也配合市府停掉2、3號機組,但從一月的空品數據來看,空氣品質不但沒有變好,反而還比去年同期更加惡化。顯見中火完全不是空汙問題的主因,盧市府面對空汙毫無辦法,大動作針對環保署提出的法律見解表示抗議,更加顯得盧市府只著眼在如何操作政治議題、以及如何推卸空汙責任。

議員江肇國勸告,雖然現在是防疫期,但國民黨為把空汙、中火、環保署公文都扯上防疫,根本是在推卸責任,打烏賊戰,令人不齒!他質問,難道疫情不退燒,空汙防制就暫停,各項政務就空轉停擺嗎?奉勸市府和國民黨黨停止政治操作,專心防疫及空汙防制等各項市政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