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祭防疫戰略 要求大眾運輸系統全面消毒

▲因應國慶假期旅運需求,台鐵 10 月 9 日至 14 日東線再加開自強號 6 列次加班車。(圖/台鐵)
▲因應國慶假期旅運需求,台鐵 10 月 9 日至 14 日東線再加開自強號 6 列次加班車。(圖/台鐵)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因應下周即將開學,防疫措施將擴大到學校,除了校園環境,許多通勤上下課的學生與上班族仰賴的大眾運輸系統,也是疫情的一大防線,指揮中心今(1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除了高鐵、台鐵、捷運外,包含國道客運、遊覽車等等,都要依照公布規定實施消毒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配合開學後人員交通流動需求,交通部已責成相關大眾運輸業者加強清潔消毒,高、台鐵列車每日至少清潔消毒1次,高鐵列車常接觸設施,如扶手、餐桌等,每次折返消毒1次、捷運常接觸設施每8小時1次及台鐵列車回廠後亦加強消毒1次,

另外在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已要求每日發車前、收班後消毒1次,行駛期間每8小時消毒1次。遊覽車、計程車於營業時也比照辦理,校園專有交通車目前共約388輛,將採1天2次全面消毒,比照相關客運運輸車等標準,由交通部一併納管。

而學校的交通車也比照交通部標準,及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因應指引,就學生接觸之車內座椅、扶手、拉環等處,於出車前、收班後確實清潔消毒,以維護學生健康,至於大專院校,則由教育部督導各校委託合格清潔業者對校園消毒,均要求再在開學前3日完成。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