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人工合成病毒外洩」?武漢病毒研究所首公開取得細節

▲武漢肺炎研究所 19 日針對近日謠言發出公開信。(圖/翻攝武漢肺炎研究所網站)
▲武漢肺炎研究所 19 日針對近日謠言發出公開信。(圖/翻攝武漢肺炎研究所網站)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的源頭,目前並無 100% 斷定,這期間甚至傳出「病毒為人造」的陰謀論,把苗頭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坊間更出現其他傳言如「病毒是從 P4 (實驗室)洩漏」「軍方接管 P4 」「研究人員因病毒外洩身亡」「某研究生是零號病人」「研究員實名舉報所長」,武漢肺炎研究所對這些流言首度大動作回應,稱「問心無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武漢病毒研究所昨( 19 )日發布「致全所職工和研究生的一封信」,針對近日傳聞四起,研究所坦言,不僅造成研究人員的傷害,也干擾了研究任務進度。

▲武漢肺炎研究所反駁流言,強調問心無愧。(圖/翻攝武漢肺炎研究所網站)

信中指出,所方從去年 12 月 30 日晚間收到金銀潭醫院送來的不明肺炎樣品後,徹夜緊急組織人員,連續 72 小時努力下,終於在 1 月 2 日確定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 1 月 5 日分離病毒株成功、 1 月 9 日將病毒入國家病毒資料庫保存、 1 月 11 日提供世界衛生組織( WHO )病毒序列。

此外,武漢病毒研究所自 1 月 26 日起加入檢疫行列,至今累積檢測超過 4,000 例疑似感染者的採檢樣本,並支援黃岡市檢測工作,「回首過去一個多月的艱辛付出,我們問心無愧」,希望疫情之下全員都要加油。(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