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搭計程車戴口罩還傳染? 眾狂指「一關鍵」:超危險

▲計程車司機分享,乘客看到他沒有口罩用,竟無私做出一個暖心舉動。(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計程車司機分享,乘客看到他沒有口罩用,竟無私做出一個暖心舉動。(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 COVID-19(武漢肺炎)的死亡個案,死者為一名白牌計程車司機,隨後掌握一名從中國大陸浙江返台的台商,搭車時嚴重咳嗽,僅管有戴口罩仍讓計程車司機中鏢;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為何有戴口罩還會傳染?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全場狂指一「危險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為什麼浙江台商在搭計程車時,有戴口罩還可以傳給司機?」指出一般乘客都坐後座,加上口罩阻絕飛沫,不解為何還可以傳染司機,直問「那這個台商是否體內病毒量超多?」以致於口罩無法阻絕,不過原 PO 也提到,台商前幾次檢驗又是陰性,如果他當時有戴口罩還可以傳染給司機,那與台商同住的家人是否染病的機率更高。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為何有戴口罩還會傳染?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全場狂指一「危險關鍵」。(圖/翻攝自 PTT )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為何有戴口罩還會傳染?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全場狂指一「危險關鍵」。(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你又知道他沒有拿下來」、「你又知道他有沒有戴標準了」、「口罩只是減少機率吧」、「口罩不是 100% 預防」、「全副武裝都有可能會得到」。

不過,許多網友點出一大危險關鍵,「摸錢的時候,我只想到這個」、「接觸感染」、「司機幫台商提行李?」「醫生都說洗手比口罩重要了,你付錢收錢之後有記得洗手嗎?」「密合度不夠,手不乾淨亂摸或吃到」、「手啊,台商只要手上有病毒在車上亂摸,或是給錢時有接觸都有可能」、「手亂摸啊,然後司機可能摸到同一個地方」。(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