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乘客咳嗽未戴口罩!他按下「緊急暫停」鈕 全場吵翻

▲(圖/翻攝自 Unsplash )
▲(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日本、韓國、新加坡都出現疑似社區感染的狀況,尤其日本政府飽受防疫不力抨擊,被質疑一開始輕視了疫情的嚴重性、錯過防疫黃金時期。隨著疫情升溫,日本民眾也漸漸出現恐慌情緒,日前就發生地下鐵被乘客按下「緊急暫停鈕」,原因是車上有人咳嗽未戴口罩。這樣的反應是否適當?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SoraNews24》報導,行駛於福岡市的七隈線地下鐵,日前發生一起列車緊急暫停的事故,按下「緊急暫停鈕」的乘客回報站方人員,車上有人正在咳嗽且沒有配戴口罩,該咳嗽男子則解釋自己買不到口罩,所以才沒有戴,不是故意的。 3 分鐘後列車恢復行駛,這件事被報導後,立即引發熱議。

福岡市地下鐵站方人員抱怨,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情,「為什麼有人會為了口罩就緊急停下列車?」雖然最終只停了 3 分鐘,但畢竟是影響到列車上所有人,而且日本地下鐵的時刻表環環相扣,說不定會有需要轉車的人因此被大大延誤。

疫情當前,這樣的行為到底是否適當?引發兩派意見爭論。有人支持緊急停下列車,「已經出現死亡案例,如果有人在我附近咳嗽而沒戴口罩,我可能會忍不住打人」、「如果有人覺得在密閉車廂中咳嗽沒什麼,我才會感到震驚」、「他忠實地回報了一位生化恐怖份子,有甚麼問題嗎?」但也有人認為,「兩個人的行為都有問題」、「停下列車就是自私」、「這就是過分恐慌造成的後果」。還有人建議站方,「應該推出配戴口罩車廂,未戴口罩不准入內」。(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