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俗百科/衰到爆快去祭改!注意眉角轉運才有效

祭改示意圖。(圖/翻攝自淡水紫霄玉皇宮粉專)
祭改示意圖。(圖/翻攝自淡水紫霄玉皇宮粉專)

文 / 保庇NOW

轉運的方式有許多種,台灣人若生活遭遇困難,不管是事業受阻、情路坎坷、官司纏身,或只是單純覺得自己很衰,不少人都會選擇到廟裡「祭改」。祭改簡單來說就是由廟宇、道壇的道士或法師代行「改運術」,助信眾盡可能將壞運勢轉變為好運勢,因此,許多人會透過祭改儀式轉運並安定自己的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庇NOW在《習俗百科/祭改助命運轉彎!卡陰、倒楣不用怕》一文中簡單介紹祭改儀式的觀念,天地宇宙間存在正、負能量,陰陽相對互補,有正氣、正神,當然也有邪氣和煞神,如果正負兩平、互相牽制那就無妨;但若是陰陽失調、五行失序,邪煞之氣壓過正氣,會影響到人的精神狀態,進而影響到健康狀況,甚至還會影響到家庭的運勢、運途。於是透過宗教、神道的力量向神明祈求幫助,並運用法術科儀改變人的氣場和氣運,使失序的狀態回到正負均衡,藉由改變氣運使陰陽和諧,讓一切回到正常秩序,這就是我們熟知的「祭改」。

習俗百科/衰到爆快去祭改!注意眉角轉運才有效 祭改示意圖。(圖/翻攝自淡水紫霄玉皇宮粉專)

參加祭改儀式有許多事項需要注意,基本上廟方都會告訴信眾要準備什麼東西、要注意什麼事情,可是有幾項比較容易被忽略,像是祭改儀式上需要準備本人穿過的衣服,最好是有袖子的輕薄上衣,這樣會比較方便摺疊在桌子上,且不能準備內衣;祭改時需稟告神明自己的西曆和農曆的生日、出生時間、生肖,不知道自己農曆生日或是出生時間的人可以預先查好,不要到現場才慌張失措打電話詢問家人;若是已出嫁的婦女想要祭改,又不方便親自前往,建議可以請夫家的人代為出席,因有些廟宇會避免讓娘家的家人代表。以上就是需要注意的事項,不少信眾會定期參加祭改儀式,讓自己的正、負能量和磁場能平衡,工作、事業、家庭關係都會順利與和諧許多,正遭逢低潮的人可以考慮試看看台灣的民俗轉運法。(編輯:連宜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