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美國公民超讚?過來人曝「真實經歷」:生活沒較快活

▲未來取得綠卡的費用將會增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未來取得綠卡的費用將會增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不少人夢寐以求擁有綠卡,不過,成為美國公民真的有那麼棒嗎?近日有網友就在批踢踢發問「成為美國公民最快的方式?」釣出一名過來人分享親身經歷,直呼「生活不會比較快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自己最近正在好好規劃未來,便開始研究怎麼取得美國公民身分,結果發現最快的方式好像是跟美國人結婚,因為其他好像要在那邊工作很多年,感覺要拿到美國國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並詢問大家「有鄉民有最快變美國人的方法嗎?」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一名網友回文,他透露,自己到美國 15 年了,其實越來越想要勸戒滿腦美國夢的人,更直言「基本上錢賺不夠多的來這裡也只是社畜一枚,生活不會比較快活。」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問「成為美國公民最快的方式?」引來一名過來人分享親身經歷。(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說,「我跟我老婆很辛苦才到年收稅前台幣七百萬,我住南加州,如果是住灣區大概只能露宿街頭(笑)。台灣人聽起來可能覺得薪水蠻高的,但在這邊就一般中產社畜而已,每個月存不了什麼錢,中午我只吃 10 鎂左右的東西而已。」

而若以花費而言,光是每個月健康保險整家就 450 鎂左右(加一個小孩)、每個月房貸加地產稅大概 3400 鎂、小孩托兒所找便宜的一個月 1400 鎂。為了節稅也放了 10% 年薪的 401(k)跟 HSA,雖說這些錢是自己的,但也不能隨便拿出來用。加上生活上林林總總的正常花費,他自己每個月大概存 500 鎂。

此外,該網友更表示,「撇開錢不說,你越老來言語文化越難融入美國社會,這可是攸關你一開始找工作跟以後升遷的重要因子。我有蠻有錢的親戚拿到綠卡來,但沒到一年就逃回台灣了,因為沒有收入花費又太高。總之,移民來美國我覺得只有對兩種人有誘因,一種是很想要買房的人(也要看哪區);二是希望以後自己的小孩有美國國籍。如果在台灣有錢不到一個地步,生活在哪裡都是一樣辛苦啦!台灣人有健保是很值得驕傲的。」(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