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肺炎疫情禁止醫護人員出國 柯文哲:沒必要全禁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2.24)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2.24)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除了中國大陸外,世界各國也開始出現武漢肺炎病例。旅遊警示區及回國後「需要進行居家檢疫」的地區越來越多,有鑑於此,衛福部防疫指揮中心昨天(23日)召開記者會時,也宣布「醫事人員若未經陳報核准不得出國」。對此過去曾經也是醫事人員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沒有必要全面禁止出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因應疫情蔓延跟國際疫情越來越嚴重,所以針對國內醫療系統的保全相當重要。從下禮拜開始也會針對醫療人力,召開相關整備的會議。此外,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宣布,台灣所有的醫事人員,除了報准以外不得出國。陳時中說,有鑒於國際疫情的蔓延,任何一個區域,如果去了回來以後,要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在醫療人力吃緊的情況下,會對醫院產生不利的影響。」陳時中說,「我們也要求醫事人員,除了核報後准許外不得出國。」

曾經擔任台大醫師的柯文哲則表示,「老實講,很多與疫情無關的,像是病理科什麼的,平常心就好了,我倒覺得沒有必要(禁止出國)。」柯文哲說,「平常心啦平常心啦!其實到現在為止,我們疫情控制得還不錯,大概就是這樣子。」

而現場記者也追問,基隆與新北等區域,也都已經開始公務員出國,台北市政府是否有要跟進?對此柯文哲表示,「看去哪裡啊,如果要去美國可不可以?那沒有疫情啊!北歐都不會感染。」不過話鋒一轉,柯文哲也表示但書,「只是有些國家去了回來要隔離14天,那實在是....如果你回來要隔離14天,乾脆不要去好了,何必自找麻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