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被告「蘇打綠力挺加油」 環球指林暐哲反悔

▲蘇打綠昨驚喜合體。(圖/環球音樂)
▲蘇打綠昨驚喜合體。(圖/環球音樂)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蘇打綠」主唱青峰去年11月被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林暐哲指控「蘇打綠」已將所有歌曲著作財產權給他,但青峰卻未經同意公開表演,台北地檢署認定他涉犯《著作權法》決定起訴,今(24日)結果出爐,北檢起訴吳青峰及哈里坤的狂歡公司,而公司負責人吳青峰母親,檢方認定她不知情不起訴。對於此事,所屬唱片公司也提出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唱片表示心痛,在雙方不續約後,青峰為求慎重,曾寄出存證信函證明,但不到半年林暐哲突然反悔,要求延長詞曲授權合約,青峰震驚並多次聯繫未果,認為被最信賴的人刁難。他去年再度提出終止「詞曲版權授權合約」,但對方仍提起出民事緊急聲請定暫停狀態假處分、刑事、以及民事訴訟。

對於林暐哲提告,智慧財產法院民事庭認定吳青峰提出的證據,足以使法院對林暐哲的主張產生疑問;不過北檢卻以同樣事件作出不同判斷,環球表示:「檢察官未深入調查、也未傳訊證人,或比對證物,遽行起訴,令人難以心服。將於吳青峰收到起訴書後,才能就起訴理由再予以回應。」

「蘇打綠」昨開心合體,今卻聽到此消息,團員紛紛於社群發言,小威表示:「青峰正在經歷的,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已經公開聲明彼此祝福的恩師會對自己疼愛了十幾年的徒弟做的事情,我想不透。」阿龔則說,這幾年團體沒忘記初衷,喊話「加油青峰!!」青峰稍早也在IG限時動態打上「其實那麼多心血又怎麼樣呢,是吧」回應此事。

WhatsApp Image 2020-02-24 at 3.45.12 PM ▲環球聲明。(圖/環球唱片)

1-side ▲蘇打綠成員為青峰加油;青峰IG也喊話。(圖/IG、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