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還故意趴趴走? 侯友宜:強制送隔離

▲侯友宜特別到教室關心學生對於防疫的認知。(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侯友宜特別到教室關心學生對於防疫的認知。(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針對外傳第24例確診的60歲「北部女」是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視察海山國小量測體溫及防疫整備情形時回應,對於新北市的疫情,包括所有個案的發生、接觸史,病例在醫院的情形他都瞭若指掌,請居家檢疫的民眾確實在家中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強調,對於新北市的疫情、每個個案的接觸史,在醫院的情形完全掌握,請市民安心;另外新北市居家檢疫的人數,之前最多達到5000人,目前約3000多人,對於居家檢疫的民眾,市府都會做好嚴格的管控,請民眾在家中自我健康管理。

侯友宜說,若有故意到處趴趴走的民眾,市府一定會強制送到隔離所隔離,若中央無法負擔,新北市府也會自尋適當地點,而且會要求該個案自費,絕對不會客氣。希望居家檢疫的民眾配合,在家中好好看電視,若有急難救助的需求,比如送醫送藥,都會幫忙服務到為,甚至經濟有困難市府也可以送餐,請居家檢疫民眾安心在家。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