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能夠稱上第一名嗎?答案意外一面倒:真的笑死人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示意圖,非當事人/ NOWnews 資料照)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示意圖,非當事人/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造成各地都有大量的災情發生,就連南韓、日本、新加坡都有大量確診病例,也因為疫情延燒,讓許多民眾心理都會質疑,「台灣防疫能夠稱上第一名嗎?」沒想到答案竟然意外一面倒的「不是台灣」,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目前台灣人防疫稱第二,誰敢稱第一?」的文章表示,「台灣是全球出國人數排名第 10 多的國家,根據今天發佈的統計,台灣人第一常去日本佔 29% (武漢肺炎排行榜第 2 名),台灣人第二常去中國佔 24% (武漢肺炎排行榜第 1 名),台灣人第三常去香港佔 10% (武漢肺炎排行榜第 6 名),台灣人第四常去韓國佔 7% (武漢肺炎排行榜第 3 名),台灣人第五常去新加坡佔 2% (武漢肺炎排行榜第 5 名)」

原 PO 更驕傲的說道,「身為全球風險最大之一的國家,結果我們才只有 31 例,目前台灣人防疫稱第二 誰敢稱第一?」沒想到網友答案一面倒的認為,「北韓」才是最猛的國家,「北韓你敢嘴」、「金正恩笑而不語」、「北韓第一,俄羅斯第二」、「北韓:什麼咖小」、「北韓阿,標靶治療(物理)」、「北韓的標靶治療,指標治本」、「第一我只認北韓」,但也有網友認為「以台灣的感染風險程度,真得很厲害了」、「台灣加油,感謝全體防疫、醫護人員的辛勞」。(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