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國宣布限制韓國旅遊史人士入境 日本禁令27日0點生效

▲(圖/翻攝自《韓聯社》)
▲(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證實由於境內武漢肺炎患者( COVID-19 )急劇增加,從昨日( 25 )開始,越南、新加坡、伊朗等 3 個國家相繼頒布禁令。今日( 26 )上午 10 點半以前,共 16 個國家、地區對來自韓國的旅客實施入境限制,特別是爆發教會群聚感染的大邱、慶尚北道地區的人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在 25 日宣布,禁止居住在大邱、慶尚北道,以及過去 14 天曾到訪該地區的外籍人士入境。而鄰近的日本,在今日下午召開會議,據日本《 NHK 》報導,內閣會議決定將禁止有大邱、慶尚北道旅遊史的外國人士入境,該項禁令將於明( 27 )凌晨 0 點生效。

《 NHK 》指出,外籍人士申請入境的 14 天內,若曾到訪疫區,除非有特殊理由,將會被日本政府拒絕。伊朗宣布禁止來自日本、義大利、韓國等疫區的人士入境。

▲(圖/翻攝自 NHK )

據《韓聯社》報導,首爾地區的疫情也逐漸升溫,截至今日上午 10 點,當地共累計 51 起確診案例,其中有 16 人是在昨日確診,病例集中在教會、老人福利設施中。在首爾江東區,擁有許多教徒的教會牧師確診感染,而在松坡區也發現一名 30 多歲、無海外旅遊史的確診案例。《韓聯社》指出,這可能是首爾市出現社區感染的徵兆,目前當地有 5415 人檢測結果為陰性、 1463 人正在篩檢中。

▲首爾江東區教會正在進行消毒。(圖/翻攝自《韓聯ㄕ社》)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指出,目前 1146 起確診病例中,其中共 944 人集中於大邱、慶尚北道,超過 9 成為大邱市「新天地」教會的相關人士,今日上午確診的 169 起案例中,大邱、慶尚北道有 153 起、首爾 4 起、釜山 8 起、仁川 1 起、京畿道 1 起、慶尚南道 2 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