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中心一級開設換蘇貞昌接指揮官?政院給答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中國大陸武漢血友病童之相關處置。(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2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中國大陸武漢血友病童之相關處置。(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24)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為因應台灣產業所受衝擊,立法院在日前迅速通過紓困條例,而行政院也在今(27)天的的行政院院會中針對600億紓困特別預算進行較為細部的安排;同時宣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升為一級開設。但一級開設後,是否考慮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接手總指揮官工作?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院長認為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做得很好,已表示會全權授權給陳時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今日宣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升為一級開設。谷辣斯轉述,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在全球升溫,已經有46個國家傳出疫情,光是在中國就有2,000多人因為武漢肺炎死亡,我國位居第一線,在過去這段時間,窮全國之力已經守住第一關,到目前為止只發生零星的社區感染,而且是家庭群聚的感染,但仍不能鬆懈,因為防疫視同作戰,要在可能發生的重大疫情之前就做好預防社區傳染的準備。而蘇貞昌在聽取完陳時中的報告及建議後,也立即裁示將中央流行疫情只會中心升為一級開設,由陳時中繼續擔任總指揮官。

媒體追問,一級開設涉及各部會的資源分配,甚至國安層級,是否考慮由蘇貞昌本人接手總之揮官的角色?谷辣斯表示,院長的裁示已經非常清楚,陳時中在過去這段時間盡忠職守,到目前為止台灣疫情控制也比其他國家好,陳時中還是陳時中還是最適合擔任總指揮官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