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132線音樂祭 享受芬多精 體驗原民文化

▲茂林區獨特的族群文化及好山好水,成為南台灣熱門旅遊勝地。(圖/記者蔡佳宏攝)
▲茂林區獨特的族群文化及好山好水,成為南台灣熱門旅遊勝地。(圖/記者蔡佳宏攝)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茂林區歷經10年前莫拉克颱風重創,在國家政府的努力重建下,重現往日的風光明媚,獨特的族群文化及好山好水,成為南台灣熱門旅遊勝地﹔即將在2月28日舉行的132線音樂祭活動,由部落居民自發性,在拮据的經費下,共同合作舉辦,希望掀起觀光熱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合部落市集,總共20個攤位,包括傳統美食區、小農特產區、文創藝品區。也搭配獵人學校文化體驗,包括設陷阱、花環編織、琉璃珠項鍊製作等,從實際操作,學習傳統技藝,寓教於樂。

▲茂林132線音樂饗宴,帶來原民古調、現代流行音樂等各式風格的迷人樂曲。(圖/記者蔡佳宏攝)

茂林擁有世界級生態資源「紫斑蝶」,賞蝶期間為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每每遊客造訪,一探紫蝶群聚的壯觀美景,總是驚呼連連,藉著132線音樂祭的辦理,宣告茂林紫斑蝶即將結束於此的冬季之旅,準備往北飛,並與在地的魯凱族人們相約下一次鞦韆下的約定。部落居民組成的紫蝶舞團,精湛的歌舞表演歡送紫斑蝶飛翔。最重要的,是喚醒族人愛惜土地生態保育觀。

茂林132線音樂饗宴,徜徉在大自然的草地上,特邀茂林區在地的藝人梁文音,動感舞姬金秀麗,以及扶桑花樂團等知名原住民歌手及樂團,加上許多新生代歌手團體,帶來原民古調、現代流行音樂等各式風格的迷人樂曲。

▲茂林擁有世界級生態資源「紫斑蝶」,賞蝶期間為每年11月到隔年3月。(圖/記者蔡佳宏攝) ▲茂林擁有世界級生態資源「紫斑蝶」,賞蝶期間為每年11月到隔年3月。(圖/記者蔡佳宏攝)

在武漢疫情威脅下,走出密閉空間,來到原鄉大自然環境,呼吸新鮮空氣,享受芬多精,即便是戶外廣場空間,防疫依舊不敢鬆懈,會場特別設置入口,先量體溫,再以酒精消毒雙手,才能入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