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強化移工及東協廣場防疫措施

▲守護移工安全,台中市勞工局針對移工聚集場所加強防疫宣導。(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守護移工安全,台中市勞工局針對移工聚集場所加強防疫宣導。(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柳榮俊 / 台中報導

台中疫情應變指揮中心已提升為一級開設,市長盧秀燕擔任指揮官,指示加強外籍移工,尤其是看護工防疫措施﹔勞工局長吳威志銜命率隊前往東協廣場、台中公園、湖心亭等移工聚集處訪視宣導,並提醒東協廣場及周邊店家提供酒精或消毒液,落實防疫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威志表示,台中市移工人數是全國第二多,尤其假日中部地區的移工多會聚集在台中消費,因此趁著連假攜帶印有多國語言的海報,以簡單的圖示及文字加強防疫宣導,讓移工更了解防疫措施,未來也會規劃常態性宣導及防疫檢查作業。

吳威志強調,市府提醒東協廣場及周邊店家提供酒精或消毒液,並請東協廣場及台中公園周邊店家協助張貼宣傳海報﹔如有勞工確診,勞工局將立即通報,並停工檢查、協助隔離;此外,為避免移工非法來台工作造成防疫缺口,將會同移民署追蹤醫院仲介外籍看護情形。

勞工局也呼籲雇主,如有聘僱移工需求,應循合法管道,勿圖一時方便而聘僱非法移工。此外,特別提醒移工朋友如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尋求協助,如移工自母國返回工作地,接獲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應遵循規定,雇主亦不得拒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