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院內感染又多一人 是否封院?陳時中回應了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第4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案34確診前同病房、不同病室,而且已經出院病人的陪病家屬(50多歲女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院內感染擴大到7人確診,針對是否採取封院措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採檢通報已經放很寬了,不可能咳一下就要採檢,目前檢驗量能放很大,院內也有相關管理,這次院內感染的場域都清潔消毒過,第一時間所有住院病人,也都移到單人隔離病房,不管是急診室,還是案34所在的整個病房區域,也都完全消毒、清潔,並且封閉整個區域。

指揮中心表示,案42近期沒有國內外旅遊史,2月23日曾因全身倦怠及咳嗽至診所就醫,3月1日衛生單位進行風險對象病人及陪病者追蹤採檢時,因發現個案有呼吸道症狀,隨即安排就醫採檢通報,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經檢驗於今(3)日確診。

至於目前到底要不要追源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也提到,將人力、重點,放在追溯源頭,不是為了解釋為什麼得到武漢肺炎,而是要知道會不會傳染給其他人,才能更清楚社區其他狀況。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目前還不到不追查疫調的時候,會量力而為,讓資源做最好的分配,疫調裡面持續要做,因為已經發生的最小範圍可以追蹤的範圍,要來掌握,雖然比較累,但是這一圈要守好,不會輕言放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