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了 上嘉義縣166線瑞里段享紫色浪漫

▲166縣道的瑞里浪漫紫籐花。(圖/記者陳惲朋攝,資料照)
▲166縣道的瑞里浪漫紫籐花。(圖/記者陳惲朋攝,資料照)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166縣道梅山鄉瑞里通往圓潭自然生態園區、162甲往太平雲梯等路段,從現在到4月間,計有23處可以欣賞浪漫紫藤花的地點,處處都別緻,展現不同風情,有花牆流瀑、歐洲小花園、星空夜景紫藤花及夜光花籠等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表示,當紫藤花穗隨風搖曳,更像是一株株紫色小精靈,在山林雲霧間敲響幸福戀曲,浪漫不已。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嘉今年縣府把166縣道力推為觀光軸線之一,這軸線一年四季都有獨特的魅力,三月有紫藤花、四到六月有螢火蟲、七到九月是找茶趣,還有近年新興的咖啡產業。

翁章梁說,三月重頭戲為瑞里紫色浪漫公路即將現蹤跡,沿線的23處賞花點各有特色,來嘉賞花、森呼吸,住一晚,享受在地美食、帶走全台獨嘉的特色伴手禮。

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也說,166縣道路景有如電影「臥虎藏龍」場景—武俠風情般的竹林、秒讓人化身茶園網美的翠綠茶園,而最浪漫的莫過於每年三月綻放的紫藤花,讓這座雲霧繚繞的山城瞬間唯美爆棚,確是滿載奇幻與浪漫的公路。

▲歐洲小花園似的美麗紫藤。(圖/嘉義縣政府提供,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