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成「縱火犯」 潛入女星家緊勒要脅她

▲陳以文飾演縱火犯角色。(圖 / 八大提供)
▲陳以文飾演縱火犯角色。(圖 / 八大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戲劇《覆活》主要演員邱勝翊、任容萱、吳岳擎及姚以緹等,故事主軸圍繞在4位主角間的情感與命運糾葛。去年奪得金馬影帝的陳以文,這次受邀在劇中化身一名縱火犯,與男女主角有不少激烈、肉搏衝突,談及參與演出,陳以文表示期待上檔看到成品,「很好奇這個極反派的人物,最後剪輯呈現會到什麼程度的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任容萱與金馬影帝陳以文對戲不寒而慄。(圖 / 八大提供)

故事主要描述,男主角程佑寬(邱勝翊飾)小時候因與女主角畢克葳(任容萱飾)一場誤會慘遭同學霸凌,在程佑寬生病高燒病危時,他心有不甘詛咒畢克葳代替自己承受劫難,從此兩人覆蓋彼此命運。充滿懸疑與愛情元素的《覆活》除了四位主要演員外,更網羅實力派硬底子演員包括陳以文、黃仲崑、嚴藝文、游安順、于子育等。


▲陳以文表情到位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圖 / 八大提供)

頂著金馬影帝光環的資深演員陳以文,歷年作品詮釋過這類危險人物,但多是點到止或以劇情來交待角色,不像這次《覆活》裡以動作戲為主。在故事中被設定縱火、擄人及勒索錢財,加上不少爆發肢體衝突情節,在實際執行上要拿捏力道還要顧及安全性、不能傷害到對方,對他來說是演出這大壞蛋最困難的地方。


▲陳以文角色殘暴緊勒任容萱手腕。(圖 / 八大提供)

劇中有場戲陳以文冒充清潔工進入女主角任容萱的住家,與飾演女主角阿姨的于子育相談甚歡,在任容萱與他四目相對當下,毛骨悚然不寒而慄的氛圍自然爆發。接著陳以文動粗緊勒任容萱手腕時,目露凶光神情,任容萱的痛苦神情表露無遺。

陳以文首次與邱勝翊、任容萱同台合作,稱讚兩人工作認真也非常專業,「因為拍戲時間很長,印象中王子常會講笑話,讓現場氣氛很和樂,任容萱會與導演反覆確認,是個很專心在工作上的職業演員。」曾以《運轉手之戀》拿下金馬最佳導演獎,去年更以《陽光普照》贏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殊榮的陳以文,長期也投入劇本編寫,陳以文表示之後想挑戰的角色,是身體或心理層面有缺陷的人物。《覆活》3月28日晚間十點將於台視首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