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確診爆衝!在地人「真實反應」眾嚇壞:不要命了嗎

▲義大利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義大利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而歐洲地區也淪陷,近日義大利確診人數突然暴增,總個案達 2502 例,死亡人數已來到 79 死,對此,當局政府日前宣布封鎖北部地區 12 城,結果竟然引發當地民眾「不戴口罩」上街抗議,要求還給他們一個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央視網》報導,義大利北部威尼託( Veneto )大區的沃鎮( Vo )是遭封城的其中之一,政府本希望義大利國民能夠做好防疫措施,減少外出,但沒想到沃鎮居民不滿而上街抗議。

▲義大利疫情爆發,政府下令封城,卻有民眾不戴口罩上街抗議。(圖/翻攝微博)


只見抗議的隊伍當中,民眾高舉「歸還自由」的布條,希望政府可以不要干涉他們的自由,不過,仔細一看這些出外抗議的民眾都沒有戴口罩,在此疫情爆發的時刻,一位居民坦言「這幾天街上的人非常稀少,更不用說是聚集在廣場,他們對於政府的規定感到沮喪,才決定上街抗爭」。

而新聞也被轉往 PTT 熱烈討論「不自由毋寧死」、「武漢頂多開窗尖叫,義大利居然不戴口罩上街,超扯」、「這些人是不要命了嗎...義大利疫情都這樣了」、「義大利人到底在想什麼」、「歐洲的另類浪漫嗎,用錯地方欸」、「換來再多的自由,染病不也不 ok 嗎?」、「好扯,這樣還敢不戴口罩上街抗議」。(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