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音樂家確診武漢肺炎曾來台 3記者幫他專訪恐中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pixabay)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pixabay)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深夜震撼彈!今(5)日澳洲確診1名武漢肺炎個案,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追查後,確認是一名最近曾來台表演的外籍音樂家,指揮中心晚間召開記者會補充說明,依據外媒報導描述的個案資訊,經比對年齡(58歲)及轉機資訊(澳洲阿得雷德)後,已鎖定這一名音樂家,目前針對該對象的行程及相關接觸者進行疫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了解這名音樂家,來台表演之餘,還召開記者會,根據文化部表示,這記者會上總共有7人,另外有3名是專訪,其中兩位是外籍記者已經離境,其餘的指揮中心也已經掌握名單,將做相關的居家隔離與採檢動作。

指揮中心也強調,將調閱相關監視器,來掌握這名音樂家在台5天的私人狀況,另外合演團員中的密切接觸者,也由指揮中心聯絡,將會盡速做好相關疫調,並且隔離與採檢。

目前針對這個澳籍國際音樂家,文化部表示,有必要讓社會了解這名個案參與的藝文活動,這個案曾與國家交響樂團,在2月28日晚上,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另外3月1日下午,則是在比較小的演奏廳參與演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