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公主郵輪!載過加州首例死者 至尊公主號21人有病徵

▲至尊公主號。資料照。(圖/翻攝自 NY Post )
▲至尊公主號。資料照。(圖/翻攝自 NY Post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鑽石公主號郵輪被困海上超過 2 週、並有至少 700 名乘客陸續感染武漢肺炎的事例,至今仍讓許多人心有餘悸,也嚴重衝擊郵輪觀光產業,現在又傳出 1 艘名為「至尊公主號」( Grand Princess )的郵輪,因曾載過美國加州第 1 起武肺死亡患者,船隻因而被拒絕靠岸,直到所有乘客都接受檢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加州這名 71 歲的死者, 2 月時曾搭乘「至尊公主號」遊玩,該郵輪於 2 月 10 日至 21 日往返舊金山及墨西哥,又於 21 日載著遊客前往夏威夷,而死者研判是在 2 月 10 日至 21 日期間遭到感染,並在返家後於 27 日被送往醫院確診、本月 4 日死亡。除了這名死者外,另有 1 名加州武漢肺炎患者也乘坐過該艘郵輪。

消息傳出後,「至尊公主號」隨即取消後續行程,折回舊金山,但因為當局憂心,新型冠狀病毒恐怕已在船上擴散,加州州長紐森( Gavin Newsom )因而禁止船隻靠岸。據了解,該郵輪在從舊金山開往墨西哥的路上曾搭載約 2500 名乘客,其中有一半是加州人,在不同的時間和地點上船或下船。



紐森並於 4 日的新聞發布會表示,郵輪上目前有 21 人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的疑似病徵,分別是 11 名遊客和 10 名船員。當地政府正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緊密合作,分享乘客名單,將對乘客展開追蹤、調查與篩檢。

由於出現首例因罹患武漢肺炎而死亡的病例,加上因洛杉磯等地確診人數增加,加州已於稍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加州已有超過 50 宗確診病例,至少 12 個郡縣出現疫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