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撐不住 台中地標亞緻飯店吹熄燈號

▲樓高46層的台中亞緻飯店是台中地標,撐不過疫情衝擊,3月8日結束營業。(圖/金武鳳攝,2020.3.6)
▲樓高46層的台中亞緻飯店是台中地標,撐不過疫情衝擊,3月8日結束營業。(圖/金武鳳攝,2020.3.6)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產業,創立13年的台中地標亞緻飯店撐不住,今(6)日由總經理嚴鎮國率團隊宣布,3月8日結束營業。嚴鎮國沈痛表示,選在這個時間點做決定,是因為「我們還有能力對同仁、消費者及廠商負起責任」,將依法向勞工局辦理資遣通報,協助200多名員工轉業,官網也會公佈住宿券退費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7年創立的台中亞緻飯店,曾是台中設計風格最時尚的商務酒店,樓高46層的外觀造型像艘帆船,堪稱中部地標級的五星級飯店,風華無限。只是,亞緻是向國泰建設承租建物再投資內裝後經營,「固定成本」的房租太高,儘管平均住房率在八成以上,仍是連年虧損。

▲台中亞緻飯店總經理嚴鎮國(中),率主管沈痛宣布結束營業。(圖/金武鳳攝,2020.3.6)

台中亞緻飯店副總羅明威表示,母公司亞都曾因此多次向房東爭取降租未果,虧損都由母公司吸收。未料,武漢肺炎疫情嚴竣,原本就處於連年賠錢窘境的亞緻飯店,有如雪上加霜,年後住房率由八成多,雪崩式的掉到3成不及。

羅副總表示,亞緻客層以商務及國旅為主,疫情讓國人不願出門,商務客也嚴重銳減,換句話說,看不到盡頭的疫情,應該是壓垮亞緻生機的最後一根稻草,賺得不夠賠的多,只好做出沈重決定。

羅明威說,公司會依法向勞工局辦理資遣通報,協助兩百多名員工轉業,也在官網公佈住宿券等退費機制,與「房東」國泰集團簽訂的房租合約二十年,如今還有六年多,後續事宜由律師處理。

至於外傳國泰商旅將接手營運,羅明威未正面回應,只透露後續計畫還在洽談,但包括他在內,所有員工都會先辦理資遣,待疫情轉緩,會協助員工就業。

台中亞緻總經理嚴鎮國表示,選擇此刻決定結束營業,是因為此時還有能力負起善後責任。對疫情後續衝擊有多大,他坦承不敢樂觀。至於亞緻員工反應如何?副總羅明威驕傲表示,每位員工都會堅守崗位,做該做的事,直到最後一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