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口罩荒卻喊「要停產」!南韓大廠狂揭黑暗內幕:很抱歉

▲南韓大邱超市排隊買口罩的隊伍人潮暴多,相當驚人。(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南韓大邱超市排隊買口罩的隊伍人潮暴多,相當驚人。(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口罩荒,各地都出現民眾為了買口罩甘願排上數個小時的畫面。不過今( 6 )日卻有一間南韓醫療大廠宣布即日停產口罩,更在官網發布「謝罪文」,揭露背後的暗黑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韓媒報導,專門生產牙醫院所口的大廠「 eDent 」 6 日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過去原本皆使用來自中國的便宜原料進行生產,不過現在疫情爆發,原料短缺,生產成本提高外,南韓政府也要求本公司直接提供 80% 產量提供給官方的「調達廳」,更在契約內要求每日生產量提升 10 倍,政府卻只負擔其中 5 成的生產成本。

▲南韓近日接連爆發大規模武漢肺炎疫情,圖為防疫人員於首爾進行消毒作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近日接連爆發大規模武漢肺炎疫情,圖為防疫人員於首爾進行消毒作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eDent 在聲明中指出「機器是 11 年前的,所以生產已經不夠順暢,為了將日產量從 1 萬個增加到 1 萬 4400 個,多聘了 1 名人手,為了每天加班 2 小時或者六日加班等,公司需要支付各種費用」,最終 eDent 為了表達對政府政策的不滿,宣布「被迫」停產口罩。

不過南韓的「調達廳」聞訊後也出面反駁 eDent 的聲明,指出廠商方給出的消息並不正確。目前南韓也將跟進台灣的口罩實名制,從下週起將按出生年度限購,週一只限出生年份尾數為 1 和 6 者購買,週二為 2 和 7 ,週三 3 和 8 ,週四 4 和 9 ,週五限尾數為 5 和 0 者購買,週末不限。而每人每週只能買 2 個口罩。(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