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擴大生產還要精進!口罩實名制2.0 政院9日對外宣布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與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中),討論「口罩實名制2.0」。(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與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中),討論「口罩實名制2.0」。(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各國都出現口罩荒,政府不僅徵收全台口罩生產線擴大產能,同時精進口罩購買制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口罩實名制再精進,讓口罩數量和需求緊緊跟上,9日將對外宣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口罩實名制2.0,陳其邁昨(6)日受訪表示,下週一(9日)等所有細節都定案後會再對外宣布,將會詳細說明。陳其邁昨晚在臉書表示,在立院備詢完與數位政委唐鳳走路回政院時,繼續就蘇貞昌院長指示的「口罩實名制2.0」討論。

陳其邁感謝口罩機台灣隊的努力,口罩產量穩定提升中。台灣防疫經驗,正是因為有大家團結努力,讓各國都推崇、學習。我們要升級,進一步便民。

陳其邁指出,未來實名制口罩的發放,將運用科技、大數據,結合健保資料庫、健保藥局分布,以及這段時間累積資料,就領口罩的熱點、分佈等做出完整的分析資料,改進口罩的配售方式,讓大家更方便。行政院一定會加緊腳步,盡快推出相關方案。

陳其邁強調,會應用科技減輕第一線人員負擔、也讓有需要口罩的民眾更便利取得口罩,保障全體國人的健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