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延白宮高層!華府會議2人染武肺 副總統、國務卿都在

▲是次會議政壇大咖雲集,包含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內也有參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是次會議政壇大咖雲集,包含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內也有參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讓各國陷入防疫大作戰,許多大型活動或航班陸續停擺,但還是無法百分之百杜絕相關風險。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 AIPAC )今天( 7 日)在其官網指出,有 2 位曾參與本月初在美國華盛頓大型會議的人士,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由於是次會議有許多政要都有參與,也引起疫情是否會蔓延至美國政壇或白宮高層的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 AIPAC 本月 1 日到 3 日剛在華盛頓特區舉辦年度政策會議,政壇大咖雲集,與會者估計有近 2 萬名,其中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國務卿龐沛奧( Mike Pompeo )、前紐約市長彭博( Mike Bloomberg )等人都有參加,甚至各自發表了 15-30 分鐘不等的演說,另有約 2/3 的國會議員也都有出席。





AIPAC 並在聲明中指出,有 2 名來自紐約的與會者,確認感染武漢肺炎,目前主辦方正積極與威斯特徹斯特郡( Westchester )、華盛頓特區和紐約的衛生部門合作,也與美國頂尖的傳染病學者商討過,並呼籲所有與會者,務要遵照美國疾管中心( CDC )列的指導方針,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若有任何不適須立刻就醫。

AIPAC 並於稍後轉知來自華盛頓特區和紐約的衛生部門的通知,聲稱現階段與會者尚無顯著危險,但請出現症狀的與會者待在家中,並迅速與當地醫療單位聯繫,各單位也將持續密切合作,確保無恙。美國目前已有至少 275 例確診,其中 19 例來自紐約威斯特徹斯特郡,紐約也已傳出社區感染現象。

▲紐約前市長彭博也參與了該次 AIPAC 會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