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美國對抗武漢肺炎做的很好!川普:「幸好邊界關的早」

▲美國總統川普於 2 月底任命副總統彭斯為防疫指揮官。(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於 2 月底任命副總統彭斯為防疫指揮官。(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在美國的確診人數持續攀升,根據美國疾控中心( CDC )統計,截至台北時間 7 日上午為止,全美確診數已有至少 324 例、 17 人因此死亡。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高達 83 億美元(約 2490 億台幣)的預算案,支持美方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6 日晚間他在賓州出席 1 場競選活動時,聲稱美國政府面對疫情,表現相當優良,而這有部分得歸功於他的邊境管制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名叫凱薩琳( Kathrine Pugh )的聽眾向川普發問,在聯邦層級上,有關川普政府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長期應對措施,對此川普的回應則稱,美國現任政府的表現相當卓越,從民調數字就可窺見一二,並且也歸功於他早就對中國和其他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國家關閉了邊界,儘管當初政策要實施時有很多反對聲浪,而白宮堅持獨排眾議。

川普還說,比起部分國家動輒破千的死亡人數,美國只有 11 人(現已 17 人)的死亡人數算很少了,而且對比全球破 10 萬的確診病例,美國只有上百例並不算多:「關閉邊境可是我做的決定,這樣一來,過去每天都數以千計湧入的中國人士就無法再來了。」



至於被主持人問到是否攻擊歐巴馬政府政策,川普並未正面回應,只說「我沒有在責怪任何人,我只是想表達,有些人做了錯誤的決定,但我們把它修正過來了」,並聲稱在相關政策執行上,沒有人的民調數字比川普政府高「我和許多超凡的人合作,包含 CDC 還有彭斯,他做得太棒了,他這陣子每天都工作 20 個小時甚至更多」。

川普總統在上個月 26 日任命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擔任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指揮官,引來美國國內正反兩極評價,支持者認為如此能彰顯白宮對疫情的謹慎與重視,但反對者則認為彭斯不具備相關公衛或醫療專業背景,而且彭斯過去從政的經驗也顯示其決策常與所謂的專業建議背道而馳。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