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官員台上宣導「勿觸口鼻」 下秒一地雷舉動眾看傻

▲美國加州聖克拉拉衛生官員 Sara Cody 才剛講完勿觸口鼻就犯大忌。(圖/翻攝 KTVU Fox 2 )
▲美國加州聖克拉拉衛生官員 Sara Cody 才剛講完勿觸口鼻就犯大忌。(圖/翻攝 KTVU Fox 2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中,美國確診病例數來到 340 例,也開始積極防疫。然而近日美國加州一名衛生官員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導防疫觀念時,剛講完「別觸摸臉部」,卻馬上犯了自己剛說過的大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郡( Santa Clara )公共衛生官員莎拉·蔻蒂( Sara Cody )日前在記者會上宣導防疫觀念,並特別警告「從今天起,不要觸摸你的臉部,因為病毒傳播的的主要途徑之一,就是你摸口、鼻或眼睛時」。

▲拿到食物後,丟掉外包裝並馬上洗手。(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防疫時期要勤洗手,手部保持清潔,也可降低因不自覺摸臉感染的風險。(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不過講完這句話約 1 分鐘後,莎拉卻做出打臉自己的舉動,她舔了一下手指,以利將她手上的資料翻頁。雖然莎拉是在不自覺中做出舔手指的這個慣性動作,不過也彰顯了人們無意間極其容易以手觸碰臉部。莎拉舔手指的影片已經在網路上瘋傳,還有人彙集公眾人物摸臉的畫面,剪輯成大合集。

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 NCBI )在 2015 年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人們平均每小時觸摸臉部 23 次,而且碰觸的部位多為眼、鼻、口。由於很難完全不碰臉,因此防疫專家也建議,勤洗手、戴口罩,生病時別出門,在家休養為佳。(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