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挫股市 美資深評論員狂言:所有人得武肺可救經濟

▲CNBC資深評論員Rick Santelli(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CNBC資深評論員Rick Santelli(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因 COVID-19 (武漢肺炎)影響,近日美國股市大漲大落,即便聯準會( Fed )出手也無法阻止,就有一名華爾街資深股市評論員口出狂言,認為要救經濟,不如讓大家都感染武漢肺炎,他的荒謬言論也引起美國民眾的大力抨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 CNBC 商業新聞網資深評論員里克·桑特利( Rick Santelli )在 6 日的節目上,談及近日武漢肺炎所疫情造成的股市低迷,竟口出狂言,認為若所有人都感染武漢肺炎,「美國可能會好一點」。

▲ Rick Santelli 在節目上竟宣稱所有人感染武漢肺炎能救經濟,引發大批民眾譴責。(圖/翻攝推特)

里克宣稱,美國疾控中心( CDC )的防疫手段,例如隔離有接觸史的民眾,對國際市場的破壞性太高,「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感染武漢肺炎,說不定疫情會更快結束,或許一個月內就會結束,這樣做不會使死亡率有變動,不過卻不至於搞垮全球經濟」。

里克的言論隨即引起軒然大波,他於隔日向社會大眾道歉,「真是愚蠢的一句話,現在講這些有失考慮,我為我的遲鈍道歉」。事實上,目前全球總確診病例來到 102,472 例,其中死亡病例 3,491 例,死亡率約 3.4% ,高於流感死亡率的 1% ,不可輕忽。(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