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疫情為何爆衝?在地台人曝「無奈現況」:會被當異類

▲法國知名地標。(圖/翻攝 Pxhere )
▲法國知名地標。(圖/翻攝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狂燒,歐陸各國也逐漸淪陷。其中法國更在今( 9 )日暴增 336 例確診,累計 949 例、 16 死,在歐洲僅次義大利成為第二嚴重疫情國,就有在地台人揭開當地的無奈現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確診已經多達 949 例,更有兩位國會議員確診,其中執政黨女議員杜圖-皮卡( Elisabeth Toutut-Picard )確診,且她在確診前三天皆有出席議會。

▲法國女議員杜圖-皮卡確診武漢肺炎。(圖/翻攝E. Toutut-Picard推特)

消息曝光也掀起台灣網友熱議,更有目前在法國當地的台灣人透露當地的現況,並直言「法國人都當這次疫情為小感冒,並且認為不戴口罩才浪漫,更在疫情剛爆的時候,還有勞工質疑政府是不是想轉移注意力,這裡的氣氛從上到下都不在乎,認真看待就會被當異類」。

▲正在法國的台灣人訴說當地現況。(圖/翻攝 PTT )

法國的防疫現況曝光也掀起台灣網友熱議,並紛紛回應,「在國外帶口罩的群眾壓力超大」、「歐洲人防疫觀念真的弱」、「看樣子歐洲爆炸定了」、「歐洲完全沒在怕,我很早就要瑞士英國的親戚買口罩,直到現在病例暴增,他們老外一樣覺得沒什麼」、「看來歐洲不知道要中多少人 」、「法國朋友表示:車禍意外死的人還比這更多呢」。(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