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台灣「超有感」防疫令人安心!英記者:反而擔心回國

▲武漢肺炎蔓延。(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英國媒體《衛報》 7 日刊出一則《台北的疫情在掌控之中,現在我更擔心回英國》( Taipei seems to have the virus in hand. Now I worry about returning to the UK )的報導,記者凱瑟琳·瓦菲爾德( Kathryn Whitfield )在一周前探親時入境台灣,當時台灣出現的死亡病例是全球第 5 例死亡,原本她很擔心將進入「疫區」,不過台北的現況卻讓她改觀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或許大家也有一樣的憂心,凱瑟琳搭的班機幾乎沒什麼乘客,所有機組人員都戴著口罩,乘客必須在資料卡上填寫個人資訊、旅遊史、不適症狀等,也被警告要隨時配戴口罩。凱瑟琳入境時遇到機場人員積極為乘客消毒雙手,她搭上公車時,司機也提醒戴口罩。在凱瑟琳的眼裡,知名景點 101 大樓的遊客竟寥寥無幾,捷運裡大多數人都戴著口罩,連計程車都每日定期消毒,她進餐廳時,也會被服務生擋下來測量額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NOWnews資料照)

凱瑟琳除了看到民眾的危機意識,也觀察了台灣政府的作為。台灣經過 17 年前 SARS ,在這次防疫非常謹慎,台灣政府早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行動前,就先宣布停止中國大陸及其他疫區的旅客入境,而且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親自舉行記者會,向國人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及防疫資訊。

凱瑟琳在台北時,發現到處都有張貼如何正確洗手、要注意的症狀以及生病後該如何處置的宣導海報。如今,台灣確診病例數 45 例、 1 例死亡,但英國確診病例數卻暴增到 206 例、 2 例死亡,「現在我擔心的是,我回國後將面臨怎樣的情況」。(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