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住華南海鮮市場43天!檢疫結果竟全都「未感染」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香港 01 》)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香港 01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 11 萬多例感染,部分人士質疑其病毒來源是中國大陸湖北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政府搶快在去年 12 月執行消毒與休市,並於近日再次執行留存貨品的徹底消毒,卻意外發現裡面竟住著一家人,緊急送往指定隔離酒店,最近檢疫結果出爐, 4 人均為陰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本月 3 日,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工作人員在清理消毒華南海鮮市場時,赫然發現裡面還住著一家四口,包含夫妻及孩子、老人,這一家人住在華南海鮮市場整整 43 天,並未穿著防護服。

▲ 3 日發現一家人住在華南海鮮市場長達 43 天。(圖/翻攝微博)

這一家人隨後被送至酒店隔離,最近 4 人的檢疫結果出爐,均為陰性。雖然未出現感染武漢肺炎的疑似症狀或陽性結果,不過這家人仍保持隔離觀察中。

去年 12 月,華南海鮮市場被懷疑為武漢肺炎爆發地點,當局展開全面消毒,並隨即宣布關閉市場,不過防疫專家痛批此舉讓所有證據消失,導致迄今仍無法 100% 斷定武漢肺炎病毒的來源。(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