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影響 電子公司翻牆機業績增二倍

▲資富電子因武漢疫情的爆發,掀起宅經濟商機,獨家研發加密通訊裝置的保防碟、翻牆機、低耗電的挖礦機等產品,銷售爆增。(圖/記者金祐妤攝2020.3.10)
▲資富電子因武漢疫情的爆發,掀起宅經濟商機,獨家研發加密通訊裝置的保防碟、翻牆機、低耗電的挖礦機等產品,銷售爆增。(圖/記者金祐妤攝2020.3.10)

記者金祐妤 / 新竹報導

位於新竹清大創新育成中心的電子公司,因武漢疫情的爆發,意外掀起宅經濟的商機,今年以來,獨家研發加密通訊裝置的保防碟、翻牆機、低耗電的挖礦機等產品,銷售爆增,尤其是低耗電的挖礦機產品,執行長趙士銘估計約比去年同期成長二倍,今年整體營運較去年成長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富電子因武漢疫情的爆發,掀起宅經濟商機,獨家研發加密通訊裝置的保防碟、翻牆機、低耗電的挖礦機等產品,銷售爆增。(圖/記者金祐妤攝,2020.3.10)

擁有清大資工博士的趙士銘,2014年底創立資富電子,三年前進駐清華大學創新育成大樓,工程團隊近30人,是台灣少數深根資安、防毒駭、P2P加密通訊、區塊鏈、挖礦加速引擎等技術的公司。

趙士銘表示,該公司獨家研發最早的代表性產品為「USB小紅傘保防碟」,獲得全球安裝防護率第一的「德國小紅傘」認證, 相較一般記憶體模組廠的儲存碟,具有防毒與加密功能,已成功銷售給全球最大封測廠日月光半導體,還有知名面板廠。

趙士銘說、除了保防碟外、該公司生產的”翻牆機”也擁有世界專利技術,肺炎疫情爆發後,大陸封城、台商透過翻牆機,可以看到台灣和國際的資訊,或是追劇,給台商許多溫暖。

趙士銘說、翻牆機遍及全世界,ㄧ般市面上的翻牆機,軟硬體方案設定複雜,而且使用集中式伺服器的原理,容易被大陸網軍偵測、導致封鎖;而該公司生產的翻牆機使用了P2P點對點通訊和穿透加密通訊裝置,由於P2P點對點通訊、流量小,網軍無法偵測,效果好。


▲資富電子因武漢疫情的爆發,獨家研發加密通訊裝置的翻牆機,銷售爆增。(圖/記者金祐妤攝,2020.3.10)

以往每個月,翻牆機大概賣出500-600對,ㄧ台放台灣、ㄧ台全世界帶著走,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很多人宅在家,上網瀏覽資訊或追劇,反而帶動該公司翻牆機的產品銷售更好,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兩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