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領口罩會讓店員更崩潰?眾人曝「真實情況」:還好啦

▲民眾若要購買口罩,需持健保卡至特約藥局購買。(圖/翻攝PTT)
▲民眾若要購買口罩,需持健保卡至特約藥局購買。(圖/翻攝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我國政府推行「購買口罩實名制」再升級, 12 日將開放第一波網路預購口罩測試,民眾只要上網預購,再至超商取貨即可, 3 片口罩加上運費 7 元一共是 22 元。對此,就有網友指出,這樣的新政策搞不好會導致超商店員更崩潰。不過,也有許多人曝光真相,坦言感覺還好,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實名制2.0明(12)天起上路,指揮中心曝光運費算法。(圖/ NOWnews 製圖中心)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口罩實名制 2.0 上路後,恐會讓超商店員更加崩潰,他指出,一家超商頂多 2 、 3 個員工,但第三個看起來都很像本要下班,被拜託留下來支援的。

原 PO 也根據經驗透露,去領超商領貨時,一個人領貨就要一個店員去找東西了,通常就只剩一個櫃台可以結帳,但這時又再來一個客人拿出厚厚的繳費帳單,整間店就大打結了。這樣的情況,也讓原 PO 好奇直呼「現在連領口罩都要加進來上面這個流程,超商店員會不會崩潰阿?」


▲原 PO 好奇,口罩實名制 2. 0 上路後,會不會讓超商店員更崩潰呢?(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然而就有人指出感覺還好,認為超商領口罩能夠讓人潮分散,不會像藥局一樣人潮同時湧進,應該不會讓結帳效率大打折扣,「我覺得還好,藥局還是有賣,超商很多」、「不用過卡的程序,領的人時間是分散的」、「用的人應該會比預期中的少」、「線上賣,小地方的口罩就不用排了直接拿到」。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持不同看法,直言「同時來 10 個找口罩、 3 個網購、 3 個咖啡、 3 個繳費、 3 個微波,我一定走人」、「防有人沒訂黑白領啊!要核對 100 個到店,你以為看名字很快?」、「超商店員甚麼時候不崩潰的」。(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