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圖台列中國疫區 外交部要求更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2.02)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2.02)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地圖中,近日將台灣納入中國疫區,並稱台灣為「台北及周邊地區」。外交部今(11)日表示,已責成駐美代表處立即向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展開交涉,並要求更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建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地圖中,台灣在「確診國家和地區」一欄的顯示名稱已從2月初的「台灣」變成「台北及周邊地區」。「台北及周邊地區」正是中國偏好對台灣的稱呼。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情報告,將台灣納入中國疫區,並稱台灣為「台北及周邊地區」,針對不當標示,外交部已責成駐美代表處立即向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展開交涉,並要求更正。

在中國壓力下,WHO對我稱謂一變再變,在1月22日是「中國台灣」,1月23日稱我「台北直轄市」,1月25日變成「台北」,2月5日又改為「台北及周遭地區」,「2019冠狀病毒疾病報告」更將台灣列為中國疫區一部分。僅管外交部多次抗議、要求更正,但是WHO仍未改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