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菜脯媽受疫情影響取消遶境 攤販叫苦連天

▲斗南順安宮「菜圃媽」受疫情影響銳減九成進香團。(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3.11)
▲斗南順安宮「菜圃媽」受疫情影響銳減九成進香團。(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3.11)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斗南順安宮媽祖廟在今年的農曆三月進香盛期,受武漢肺炎影響,不僅銳減九成的進香團,也配合防疫將取消依往例的農曆3月21日遶境祈福和各項慶典活動;不過,周邊的菜脯攤販則叫苦連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的春節前後起至農曆3月23日是媽祖進香盛期,今年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諸如白沙屯媽祖和大甲媽祖等大型遶境活動都宣佈延期,且近日雲林境內的六房媽過爐、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和土庫順天宮媽祖遶境等重要的宗教活動,均已宣佈取消。

▲周邊的菜圃攤販也暫時停歇而叫苦連天。(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3.11)

因而也有「斗南菜脯媽」盛名的順安宮媽祖廟,也經主委吳啟東等重要幹部取得共識,將取消今年農曆3月21日的市區遶境和車隊遶境活動。

斗南順安宮主委吳啟東指出,往年自農曆春節前後是媽祖的進香盛期,廟前廣場和周邊的路旁,幾乎每天都停滿進香的遊覽車,香客大樓和餐廳也盡是入住人潮。

吳啟東表示,今年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前來進香的香客大量銳減,大型的進香團少了約九成,只有少數小型的私人宮廟和在地信眾前來拜拜,以致香客大樓和餐廳幾乎每天都關門深鎖;因此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將在3月14日的委員會提案取消今年的遶境和各項慶典活動。

▲廟前廣場和周邊的路旁空蕩蕩,原本都停滿進香的遊覽車及人潮。(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3.11)

斗南順安宮周邊攤販所賣的在地菜脯,是深受香客喜歡的伴手農特產品,也因而讓斗南順安宮媽祖另有「斗南菜脯媽」的雅號,前來進香的香客都喜歡向周邊攤販購買一包包的菜脯,不過最近攤商因少了進香團而生意蕭條。

張姓攤商無奈的說,周邊的十幾個攤販都蓋起帆布停歇營業,只有他和隔壁的兩個攤商硬撐,不過每天從天亮擺到天黑,也都僅賣個幾百塊錢免強過日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