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兇藥師」!藥局公告滿滿辛酸 醫抱不平:沒人欠你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口罩實名制 2.0 已於今( 12 )日起開放上網登記,讓沒有時間到藥局排隊的民眾受惠,預計這波登記者將可於 26 日領到口罩,原先的藥局賣口罩仍持續進行。藥師在日常業務之餘仍得支援口罩事宜,有時甚至會遭受部分民眾的不合理對待,兒科醫師徐嘉賢最近貼出自家附近藥局的公告,心疼呼籲大家給予醫療人員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嘉賢醫師 10 日在臉書發文曬出家附近藥局中的一角,不捨說這是「醫療人員的辛酸」,只見藥局貼出領口罩的規則告示,下面還加註了一句話「(藥局)幫助防疫(以外)還有其他工作,不要兇藥師」。徐嘉賢醫師認為,這樣的字眼有可能得罪客人,但一定是藥局被部分不理性的民眾兇怕了,可以感受到藥局的無奈。

▲藥局呼籲民眾別兇藥師,背後是滿滿的無奈與辛酸。(圖/徐嘉賢醫師提供)

徐嘉賢醫師也希望藉此讓民眾了解,醫療人員盡心盡力協助防疫,但是也有自己的本分,藥局支援口罩分裝過卡,「請不要以為是別人/政府欠你的,也請不要以為這是『應得的服務』,更不應該為了口罩的事情無理兇醫療人員」,他也希望口罩實名制 2.0 能幫助藥局、藥師們舒緩壓力。

有不少網友也有感而發,「家父正是單人藥局的藥師……從原來一個半小時可以消耗完的 100 人,到要 3 小時才能消耗完的 200 人,這其中的精神壓力及時間實在不是領買完 3 片口罩的民眾所能體會的」「社區藥局藥師已經緊繃到一個程度了」「我是社區藥師,還有阿伯罵我沒良心,因為他來的時候已經過號賣光了」。(編輯:林奐妤)

【本文經《黑眼圈奶爸 Dr. 徐嘉賢醫師》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藥局的一角,醫療人員的辛酸這張照片是在我家附近的藥局所拍攝的。想必一定是被部分不理性的民眾兇怕了。這樣的字眼,會不會得罪客人?可能會、可能不會。但是這位藥局的老闆很有guts,...

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佈於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