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累計52例、2死 杜特蒂病毒檢測最快48小時出爐

▲杜特蒂接受新型冠狀病毒篩檢。(圖/翻攝自 ABS-CBN NEWS)
▲杜特蒂接受新型冠狀病毒篩檢。(圖/翻攝自 ABS-CBN NEWS)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在東南亞各國逐漸擴散,今日(12 )菲律賓境內累計共 52 例、 2 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菲律賓媒體《 ABS-CBN News 》報導,該國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已經在當地時間下午 5 點接受病毒檢測,檢測結果預計最快 48 小時候後出爐。同時,菲律賓副總統羅布雷多( Leni Robredo )呼籲政府部門開始安排在家辦公,防止病毒擴散。

杜特蒂發言人薩爾瓦多( Salvador Panelo )在今日證實,菲律賓本週確診病例明顯增加,同時近期有參議員、政府官員一起出席活動,與確診患者有接觸史。目前政府內多名高級官員,包括行政部長、財政部長、交通部長等,都在進行自我隔離。

同時,由於近期一場聽證會中,有參加者證實確診,菲律賓國會參議院大樓也在昨日( 11 )起暫時關閉消毒,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內也進行了部分消毒。

杜特蒂預計將在今日當地晚間發表演說,進一步說明政府部門對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副總統羅布雷多表示,因 WHO 將武漢肺炎列為全球大流行,現在開始應該實施居家工作,除了前線人員,不應該強迫勞工出門。

▲菲律賓副總統。(圖/翻攝自 ABS-CBN NEWS)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