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要罰5200!奧地利「反蒙面法」持醫生證明才能戴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圖/取自 Unsplash )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在 COVID-19 (武漢肺炎)防疫措施方面,亞洲國家大多習慣戴口罩,不過歐美國家戴口罩風情相當不同,他們普遍認為是生病的人才需要戴口罩,不鼓勵健康的人戴口罩,甚至過猶不及,歧視戴口罩上街的華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有些國家過去為了防範恐怖份子,設有「反蒙面法」,民眾擔憂這樣的法律將助長疫情升溫。奧地利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數 302 例、死亡 1 例,隨著周邊國家義大利、德國爆發嚴重疫情,也有民眾提起對《反蒙面法》的疑慮。

▲奧地利設有反蒙面法。(圖/翻攝 Taiwan in Österreich 駐奧地利代表處臉書)

奧地利在 2017 年通過反蒙面法( Anti-Gesichtsverhüllungsgesetz ),在大學、公共運輸系統或法院等公共場所穿著遮蓋臉部的衣物,例如罩袍、面紗、全罩式安全帽、圍巾等,最高將面臨 150 歐元(約 5,200 台幣)的罰金。

若是生病需要戴口罩,要將診斷證明隨身攜帶,台灣駐奧地利代表處提醒,目前奧地利官方對口罩的態度,「照規定還是不行,但是是否會開罰由執法警察決定,執法警察是否會採彈性做法我們無法保證,也不能代替警方答覆。但通常情況,執法警察很可能會先勸導,不太可能直接開罰」。(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