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間隔1公尺!義大利人防疫新招 眾嘆:還是沒戴口罩

▲義大利人排隊距離 1 公尺避免感染。(圖/翻攝梨視頻)
▲義大利人排隊距離 1 公尺避免感染。(圖/翻攝梨視頻)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義大利爆發 COVID-19 (武漢肺炎)大規模傳染,目前確診人數超過 12,462 例、死亡 827 例,是僅次於中國大陸的最嚴重疫區,目前義大利街頭的排隊景象,人與人之間會拉出一段不短的間隔距離,意圖以此達成防疫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利總理朱塞佩·孔蒂( Giuseppe Conte ) 9 日宣布, 10 日起實行「鎖國」直至 4 月 3 日,除非民眾有工作、醫療或特別需求,須附上書面聲明,否則禁止跨市旅行,違者可能處罰受監禁或罰款,希望民眾盡可能留在家中,並禁止一切集會與體育賽事,人跟人之間需相隔 1 公尺。

▲義大利有些超市也會在地上畫線,規範顧客距離。(圖/翻攝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許多超市都限制室內人設多寡,須排隊等候進入,而排隊入場的人龍,果然都都自主相隔了 1 公尺以上,又稱「北歐式排隊」,有些超市則明令結帳時排隊需要保持 1 公尺以上的間隔距離,以降低接觸或飛沫傳染的可能性。

但是義大利民眾即便「保持安全距離」地排隊,臉上卻仍然空空如也,讓網友擔憂「不戴口罩有用嗎」「隔 1 公尺是可以,但你得把口罩戴上啊」「真有病毒的話,你排 1 公尺不戴口罩能躲過去?」(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