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走前端!日駐台代表「挺台參加WHA」 貼文逼哭台人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而台灣緊鄰中國大陸,且無加入 WHO (世界衛生組織),疫情仍未大爆發,獲得許多外媒讚賞防疫做得迅速又全面。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讚道「台灣的真知灼見可與世界各國廣泛共享,並對苦於遭受傳染蔓延的其他國家與地區做出巨大的貢獻」,表態支持台灣參加 WHO 大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過去近 3 個月始終拒絕將武漢肺炎疫情列為「全球大流行」,直到確診病例超過 12 萬起才不再嘴硬,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 11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 pandemic )。

泉裕泰 12 日透過臉書粉絲團《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 11 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全球大流行,隨著全球受感染人數的迅速增加,台灣在應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擴散有很好的對應。泉裕泰也強調,「我相信台灣的真知灼見可與世界各國廣泛共享,並對苦於遭受傳染蔓延的其他國家與地區做出巨大的貢獻」,從這個觀點出發,他將持續大力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的身分參加 WHO 大會( WHA 世界衛生大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讚道「台灣的真知灼見可與世界各國廣泛共享,並對苦於遭受傳染蔓延的其他國家與地區做出巨大的貢獻」,表態支持台灣參加 WHO 大會。(圖/翻攝自臉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貼文一出,立刻讓許多台灣網友感動直呼「謝謝泉裕泰大使的支持與鼓勵台灣」、「感謝日本幫台灣建立的公衛體系!日本這次疫情是被譚德塞所誤導,日本是有實力跟能力解決的,希望台日多交流、分享疫情資訊,加油」、「日本加油」。(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