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救義大利的是中國不是歐盟?「真實理由」曝:正常吧

▲義大利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義大利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義大利近日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確診人數每日持續增加,目前已經突破 15000 例,也讓義大利緊急向中國求助,盼能提供醫療資源度過難關,但也引發討論「為何是找中國幫忙,而不是歐盟國家?」事實上,義大利常駐歐盟大使馬薩里( Massari )日前就透露出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衛報》報導,馬薩里在 10 日就發文表示,想要戰勝病毒,需要歐洲各國政府和歐盟機構的政治勇氣、遠見和團結,除了國家層面採取措施外,這場危機還需要全球、且首先是歐洲作出反應。

▲義大利。(圖/翻攝自臉書)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圖/翻攝自臉書)

「因此,義大利率先向歐盟要求啟動民事保護機制,為個人保護提供醫療設備,但不幸的是,沒有任何一個歐盟國家回應呼籲,只有中國作出了雙邊回應,顯而易見,這對歐盟團結來說不是一個好信號。」

而該則報導,也被轉貼至 PTT 討論,不少人認為歐洲國家之所以無法幫忙的理由在於「人家自己國家也疫情爆發,誰管你義大利」、「正常吧,歐盟自己國家都保不住了誰有餘力分享資源給你」、「義大利自己防疫都沒做好,其他人要怎麼幫啊」、「許多國家都自身難保,還照顧你義大利幹嘛」、「其他國家疫情也開炸,自求多福啦」。(編輯:張嘉哲)

[sc name="DableCategor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