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34例確診!印尼急推「新政策」 網驚:跟上台灣了

▲印尼。(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印尼。(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其許多國家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如歐洲地區義大利、德國、西班牙等等都突破上千,甚至上萬個案。而印尼截至目前為止有 34 人確診,為防止疫情擴大,印尼政府也下令「禁止口罩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貿易部長蘇帕曼托( Agus Suparmanto )今( 13 )日宣布,國家將會暫時禁止口罩出口,以確保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國內供應得到保障,他強調「我們會發出口罩產品的臨時出口禁令,以應付國內工業和消費者的需求,禁令會一直到本地供應足夠為止」。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針對國內口罩價格狀況,蘇帕曼托提到,由於印尼民眾也非常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因而有人開始囤積口罩、消毒殺菌劑等防護用品,導致一些地方口罩價格大幅上漲。

消息一出,立刻被轉至 PTT 熱烈討論「哇!印尼也跟上台灣了」、「全世界陸續禁止口罩出口了!台灣真的做了最好榜樣」、「韓國泰國俄羅斯都跟進,現在印尼也加入啦」、「顯見台灣防疫政策真的值得國外學習啊」、「超猛,台灣被世界各國狂學欸」。(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