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影響國外團隊來台 童玩節能否如期舉辦添變數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童玩節能否如期舉辦還有不少變數。(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童玩節能否如期舉辦還有不少變數。(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每年暑假舉行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是否受影響備受關注。由於國外表演團隊是童玩節的主軸之一,目前確定來台航班的國外表演團隊只有四個國家,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半,而其不能來的主因則是航空公司不確定屆時航班能否成行,這也使得童玩節能否如期舉辦增添不少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預定本(3)月28日開幕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就在這種情況下被迫停辦。而宜蘭另一大型活動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是否也會受到影響,備受關注,據主辦單位表示,四月份應有明確答案。

童玩節每年都在七月初登場,今年因為配合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因此,預定7月18日開幕,而現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屆時能否如期舉辦,還有不少變數,而國外表演團隊能否順利來台就是關鍵中的關鍵。

「演出」是童玩節四大主軸之一,其中相當一部份是來自國外的表演團隊,通常每年都會有一、二十個國家前來參與。主辦單位表示,去年這個時候連絡20個國家,有8個國家確定航班,今年截至目前已聯絡19個國家,只有德國、捷克、日本以及加洛比海的瓜地洛普確定來台航班。

主辦單位說,國外表演團隊來台參與童玩節,除了本身意願之外,訂不到機票,或航空公司不願報價,都是現階段遇到的問題。而航空公司不願提前釋放機票或報價,是因為疫情不明朗,屆時航班能否正常,他們也無法掌握,若讓旅客提前訂票,後續恐延伸賠償問題,而這連帶也使得童玩節能否如期舉辦,增添更多不確定因素。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