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封城令!在地台人曝「真實情況」:跟武漢完全不同

▲一名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分享義大利目前的疫情狀況,其中「一數據」卻引發外界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一名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分享義大利目前的疫情狀況,其中「一數據」卻引發外界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特別是義大利境內確診數不停攀升,截至今( 14 )日上午,累積確診人數達 17660 例,死亡 1266 人。對此,在米蘭生活的台灣女孩在臉書粉絲團《 Diettao 跟著陶陶一起發掘義國美食》分享義大利目前的實際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疫情嚴峻,義大利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 10 日宣布至 4 月 3 日為止,義大利全國封鎖,義國人民除工作和緊急事件之外,不得任意移動或外出;生活在米蘭的台灣女孩陶陶,在臉書寫下「相信在台灣的大家對於義大利的情況感到驚慌,想了很久還是決定來寫關於目前的現況」。

一、「封國?封城?像武漢那樣嗎?」

義大利政府 9 日晚間宣布全國進入紅色區域,很多人一聽到「封城」與「封國」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多半是聯想到當時武漢封城的場景,強制性將人民關在家或小區的樣子,這一點在義大利是完全不同的。義大利的「封國」是短期限的限制出入,此政策維持至 4 月 3 日,並非大規模將人民鎖在家,人民的基本生活維持不變,可以外出工作或購買生活用品,而政府鼓勵大家「能待在家裡,就待在家裡」,若真的有因故或重大急事需要出城,則必須申請外出單。

二、「會斷糧嗎?」

目前所有超市仍照常營業,只不過所有店家需要在晚間 6 點以後關門,基本的生活機能都還能維持,僅減少營業時間。

三、「交通呢?是不是都沒車了?」

市區內主要交通運輸工具仍正常運作,出境得依義大利緊急法令,所有旅客可自由離境,但持有效居留證,及具台義雙重國籍之台灣人,均須接受管制。

四、「這段時間在義大利的台灣人該怎麼辦?」

由於每個人的背景、來義大利的目的不盡相同,若需協助可聯繫在義大利的台灣辦事處聯絡電話;一般民眾則保持冷靜,做好自我的防疫工作,定時與台灣的家人報平安,挺過這次的疫情,文末不忘替義大利加油打氣「期待不久的將來,我們都還能再次看見美麗的義大利」。(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