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創新泰式碰上府城台菜 魔鬼藏在細節裡

▲椰奶海鮮燉飯醇香順口,吃得到滿滿海味(圖/記者林怡孜攝,2020,03,11)
▲椰奶海鮮燉飯醇香順口,吃得到滿滿海味(圖/記者林怡孜攝,2020,03,11)

記者林怡孜 / 台南報導

台南中西區樹林街為文教區,各式小店林立,悠然閒適的氛圍是文青們最愛。其中營業即將邁入一周年的泰椰泰式餐廳,靠著口味道地及創新菜色,逐漸累積許多死忠客戶,假日經常一位難求,泰椰菜色豐富多變化,一個人用餐可點套餐,若是親朋好友歡聚也可單點,豐儉由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長Kenny原本在上海擔任行銷總監,因母親從外燴工作已有30多年經驗,他想要將台菜傳統的精神承襲下來,因此離開高薪工作,回到家鄉從零開始。Kenny原先想以台式小吃套餐大展拳腳,但因表弟有豐富的泰菜經驗,因此決定放手一搏以泰式料理試水溫。Kenny自豪地說,泰椰推出的每一道餐點都是「自慢之作」。

8種套餐從人氣最夯的椒麻雞、綠咖哩椰汁雞(豬)、魚排佐泰式白醬、椰奶海鮮咖哩燉飯、海陸酸辣湯河粉、東北酸辣松阪豬..等,每道菜都有各自的支持者,均附鳳梨蝦球沙拉、三道小菜及甜點。最受歡迎的泰式椒麻雞酥香多汁,不在話下。至於椒麻雞醃料則是Kenny特地從泰國、台灣、四川、西安、廣州⋯等各地搜尋配方,選用32種辛香料研磨而成,這道椒麻雞麻香不膩,擁有多層次口感。

小菜也不馬虎,鳳梨蝦球選用進口蝦球個頭大器,口感紮實,搭配特製醃料與麵衣後油炸,口感彈牙。沙拉的水果全是當天新鮮現切,再用心醃製後與蝦球混搭一起,成為一道人氣料理;溏心蛋也不簡單,16種中藥花時間浸置滷泡,滷到蛋黃入口綿密香腴。

香酥魚排套餐的魚排足足有6片之多,每片都厚實飽滿,配上泰式白醬好下飯 ▲香酥魚排套餐的魚排足足有6片之多,每片都厚實飽滿,配上泰式白醬好下飯(圖/記者林怡孜攝,2020,03,11)

若是沒那麼餓只想填個肚子,點心也有多項選擇。用米做的天婦羅別的地方絕對吃不到,將米研磨至米漿,濾過水後塑型炸到金黃香酥,不禁一口接一口。手作炸春捲內包豬絞肉及泰式香料,酥脆爽口。月亮蝦餅不稀奇,米糕捲在泰式餐廳出現可是頭一回,傳家米糕捲以家傳古法製成,內含了蝦米、香菇、鴨蛋黃、香菜、油蔥酥、蒜米⋯等10餘種食材,再佐以泰式辣醬,完美的味道顛覆台菜思維。

Kenny 表示,自小吃慣了母親做的滷麵、米糕、總覺得坊間餐廳的台菜口味已不若從前那般道地了。他將母親的家傳手藝發揚,再加上兩人共同的創意巧思,做出這道傳家米糕捲。

泰椰內部小巧精緻,南洋風與工業風和諧並存 ▲泰椰內部小巧精緻,南洋風與工業風和諧並存(圖/記者林怡孜攝,2020,03,11)

大受歡迎的還有飲品,色澤粉嫩可愛的粉紅鮮奶茶為網美必點,用新鮮石榴費心取出果肉加上鮮奶茶,夢幻的顏色一上桌就成為爭先搶拍的焦點。哈密奶茶、超人氣甜點摩摩喳喳以工匠精神熬製特製椰糖漿,加上芋頭、芋圓、薯圓,味道征服了許多甜點控的味蕾。除了奶茶之外還有氮氣茶飲,Kenny強調,店內的茶飲完全不含防腐劑,為了延長保鮮度因此填充了氮氣。因為分子細,氮氣青茶喝起來比一般青茶更為柔和細緻,值得一試。

泰椰泰式餐廳不大,加上吧檯座位區大概20多個位子,道道用心做出來的料理、簡潔明亮的用餐氛圍、親切熱情的服務人員,都值得您前來品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