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再增3590例武肺確診、368死!雙創單日新高

▲圖為近日義大利羅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圖為近日義大利羅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近期在歐美不斷升溫,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義大利,截至台灣時間 16 日為止,已有累計確診病例 24747 例、 1809 人因此死亡;光 15 日就又暴增 3590 例確診病例、 368 起死亡病例,雙雙創下單日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民防保護局( Civil Protection Agency ) 15 日表示,義大利全國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大增 3590 例,累計來到 24747 例;其中北部的倫巴底大區( Lombardy )依然是重災區,在目前義大利 1809 宗死亡病例中,倫巴底就佔了 1218 起死亡病例,幾乎佔了義大利全國的 7 成,成了全球除了中國以外的第 2 大疫區。



面對災難性疫情席捲義大利,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表示,義國政府正竭力採購更多的防護設備,並將援助重點大量放在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

由於現在 27 個會員國都已出現疫情,且仍在持續升溫,歐盟已宣布,禁止出口口罩、護目鏡、防護服等防護醫療設備,並與廠商協調加量生產,以保證歐盟內部的防護醫療物資供應;多國也已關閉邊境,力阻武漢肺炎繼續擴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