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價格漲到多少就不行?鄉民曝「致命公約數」:不划算

▲水餃方便煮,不少人都愛吃。(圖/取自 kqed )
▲水餃方便煮,不少人都愛吃。(圖/取自 kqed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和吃飯總是精打細算,對於漲價或是下跌的商品都會時時刻刻關注,而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水餃價格漲到多少就不行?」沒想到鄉民一面倒直點出「致命公約數」,甚至曝光「百元定律」,紛紛直呼「這樣會不划算」,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餃
▲最多人認為,水餃的價格最應該在「 6 元,是個公約數,超過會有罪惡感」。(圖/取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WomenTalk 板上 PO 出一篇「水餃鍋貼能接受漲到幾塊?」的文章表示,「鍋貼水餃屢次漲價,有些知名連鎖店今年已經到 5.8 塊,我個人是覺得最多 6 塊內還可以, 6.5 塊我就會想成是 7 塊, 7 塊就吃不下去了,大家能接受最多一個幾塊的水餃鍋貼?」此篇文章一發出之後,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表示「 6 塊就覺得貴了」、「超過 6 塊就不能接受」、「台北極限 6 塊」、「超過 6 就不買,我還是吃便當好了」、「鍋貼水餃 5 塊極限,好吃的可以到 6 塊」、「 6 塊頂天,再貴就只能逢年過節吃了」,不過最多人認為,水餃的價格最應該在「 6 元,是個公約數,超過會有罪惡感」,甚至更有鄉民指出「百元定律」,認為水餃搭配上湯品或飲料「超過 100 元」的話,就不划算了,因此建議如果真的水餃漲太多,可以考慮購大包裝的冷凍水餃,回家自己煮更划算。(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