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疫情出國玩超自私? 過來人曝「意外下場」:很煎熬

▲一名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分享義大利目前的疫情狀況,其中「一數據」卻引發外界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一名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分享義大利目前的疫情狀況,其中「一數據」卻引發外界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在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15 )日一口氣公布 6 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對此,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疑惑表示,明知道多國疫情嚴峻,到了 3 月份仍執意要出國的人是否很自私?貼文立刻引發熱議,釣出網友揭露背後心態,更有過來人分享內心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案 54、55、56、57 ,目前看來都是三月份才出國的,但三月份全世界都有很大風險,部長陳時中也一再呼籲,取消不必要的國外旅遊,且飛機上感染風險也很高。原 PO 認為大家都應該從自身做起,醫護們已經累壞,別再增加他們的負擔,且自己染病,再傳染給年邁的父母、祖父母,「年輕人撐得住,父母呢?這不是不負責任是什麼?」

原 PO 也提到,旅遊業受疫情影響極大,但也沒必要考慮旅遊業者的業績,因為對旅遊業者而言,疫情早日結束才能恢復生機,認為世界各國在美國斷航歐洲之後,應該同步的一起斷航,否則還是會再交叉傳染,到時歐美疫情趨緩,又要搞到其他地方。原 PO 指出,儘管現在沒有斷航、沒有鎖國,仍應將不必要的旅遊人口降至最低,世界各地早點結束疫情,才是唯一能解救旅遊業之道。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其中有一個確診的在外商上班,出國前大家一直勸阻,他卻稱「機票很便宜」,甚至騙公司是到國內旅遊,結果回來後確診,讓全公司被迫關閉。(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疑惑表示,明知道多國疫情嚴峻,到了 3 月份仍執意要出國的人是否很自私?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對此,一名網友回應貼文指出「我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到現在還在出國,每個都覺得出事的不會是自己」,並稱家中小妹到歐洲留學,和大家分享身為家屬的心路歷程。由於自己很早就在關注中國大陸疫情, 1 月時疫情爆發,就希望小妹快點返國,卻因正逢寒假,媽媽和另一名大妹決定一起去歐洲找小妹玩,完全聽不進他的勸阻,時間一路拖到 2 月底,有兩位開始出現了感冒症狀,她們才開始感到害怕,所幸檢驗呈現陰性,回國後不到兩周,歐洲就升至第二、三級警戒。

該網友表示,媽媽和妹妹 3 人現在還在家裡持續自我管理 14 天,暫時不讓親戚來串門子,打算再觀察幾天看看,苦嘆「這近 3 個月的時間,我真的是在擔心中度過,不過還好終於平安回來」。網友看完紛紛附和「擔心家人那種心情能體會」、「辛苦你了」、「擔心家人很煎熬」、「我連勸家人戴口罩都勸得好累」。(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