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取餐別說話!王惠美示範外食用餐衛生守則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彰化家樂福大賣場地下1樓美食區現場示範外食用餐衛生守則,提醒民眾疫情期間更應重視外食用餐衛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6)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彰化家樂福大賣場地下1樓美食區現場示範外食用餐衛生守則,提醒民眾疫情期間更應重視外食用餐衛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武漢肺炎病毒全球延燒,防範社區感染發生,彰化縣政府針對各超商、超市、大賣場以及大型連鎖餐飲共29個連鎖體系、近600家餐飲業者全部納管,需遵守「六大衛生守則」,違規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並得令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按次處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示範外食用餐前一定要洗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6)

彰化縣政府於3月11日公告「彰化縣連鎖餐飲業及綜合商品零售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措施」,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6)日在彰化家樂福大賣場地下1樓美食區現場示範外食用餐衛生守則,同時也提醒民眾疫情期間更應重視外食用餐衛生,保障大家的健康,期望全民攜手防疫,嚴守社區感染防線。

王惠美指出,自即日起針對資本額3,000萬以上的大型連鎖超商、超市、大賣場及餐飲業者,範圍包括4大超商、2大超市、2大賣場、4大速食業及17大連鎖餐飲體系,共29個連鎖體系,近600家業者納管,應遵守「五大防疫措施」以及針對用一般民眾用餐的「外食民眾用餐六大衛生守則」。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根據彰化的「生活防疫」準則,業者需訂定員工健康管理計畫、食品從業人員配戴口罩,每日針對餐桌、廁所門把、水龍頭與馬桶蓋勤加消毒,在供餐進出口或用餐區提供酒精消毒或洗手設備,並在飲食場入口處公告用餐衛生守則。


▲彰化縣政府針對各超商、超市、大賣場以及大型連鎖餐飲、餐飲業者全部納管並頒訂「六大衛生守則」。(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16)

王惠美說明,武漢肺炎病毒都是透過飛沫傳染或直接、間接接觸到被病毒汙染的物體而受到感染,考量餐飲場所多為擁擠密閉的空間,民眾於飲食場所取餐或於自助餐區夾取食物不會配戴口罩,且常有交談行為,為防止病毒透過飛沫汙染食物及餐桌桌面等公共設施而引發群聚感染,優先針對縣內資本額3,000萬以上大型連鎖超市、超商、大賣場及餐飲業者公告應遵守五大防疫措施。

王惠美說,希望透過防疫措施,讓大家用餐更安全,也希望鄉親都能遵守規定,相信一定能夠吃得愉快、吃得安全,很重要的關鍵是「取餐時不要講話」,如想咳嗽就要用衛生紙等物摀住,如來不及也要用衣袖摀擋,人際間距離一公尺以上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